全全全全全儿_x

嗑到哪对写哪对

【SK】LionK (一)

这是一个不知道会写多长 不知道会什么时候更新 也不知道会写到什么时候去的一个脑洞文

可能短篇可能中篇可能长篇

因为我真的是想到什么写什么(๑˙ー˙๑)

先来一发

如果喜欢的人多的话我就会有动力继续(〜 ̄▽ ̄)〜

笔芯~(^з^)-☆

————————————————————————

(一)

「P'Singto……」护士妹妹Namfon从办公室外探进一个脑袋,「新收了一个小患者,安排在10床了,你去看看吧。」

「好,马上就来。」Singto停下在键盘上敲敲打打的手,站起身来拢了拢白大褂,顺手拿起桌子上的听诊器挂在脖子上,走出了办公室。

「医生,我家宝宝不吃不喝的,一直便秘,但是偶尔又会腹泻……」家属是一位年轻女孩,此时因为焦急而显得有些语无伦次。

「这样多久了?」Singto低头看了看,小家伙蔫蔫地跟在女孩后面,没精神地低着小脑袋。

「好几天了。一开始是精神不好,我以为就是没睡好,后来慢慢就出现这些肠道症状了,医生……」

Singto打了个手势中断了她的话,「我先帮他查一下体。」

腹壁紧张,肠鸣音略亢进,腹腔有渗出。

「Namfon,怀疑腹膜炎,安排一下,拍个X线。」冲着旁边的Namfon交代完以后,Singto回过头对着女孩说,「可能需要手术探查,做好准备。」

女孩忙不迭地应了。

Singto看着此刻安静地蜷缩成一团的小东西附身摸了摸他的头,问向旁边的女孩,「他叫什么名字?」

「Dora,他叫Dora。」

「ok,Dora,乖,一会就不疼了,要加油哦。」

像是听懂了般,Dora低低哼了声,冲着Singto摇了摇尾巴。

————————————————————

没错,这是一家名叫「LionK.Pet」的宠物医院,规模并不算大,装潢方面却十分温馨,房间统一采用暖色调,壁纸也贴上了可爱的卡通小动物,前厅的门面有宠物用品出售,右侧摆着几张木质的柜式小床,柔软的被褥上此时正有几只小猫呼呼地做着梦。

Singto是这里的宠物医师。

三年前从明尼苏达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导师三番两次有意留他在美国,都被他婉言相拒了,虽然对老师来说,自己显得有点不厚道,但……不厚道便不厚道吧,Singto还是和大学同学兼好友Pae一起回国创办了这家宠物医院,从店面的装修设计到后来仪器的购进,事无巨细,Singto都一手操办。认真的接诊态度以及精湛的医术让这间小小的宠物医院在三年内就在当地小有名气。

当然,态度和医术什么的固然重要,但在Pae眼里Singto这家伙明明就是靠脸。不然为什么抱着猫猫狗狗的年轻女孩甚至不怕麻烦都要从城市另一头特地来这里,不然为什么来这里的女孩子总是比男孩子多,不然为什么几个护士妹妹话题讨论的中心总是那个一脸无辜的大尾巴狼!

人见人爱(自诩的)Pae先生每每想到这里总是怨念满满,人见人爱(自诩的)的自己为什么在女孩子心里就不能有姓名?

—————————————————————

Dora的情况并不算太糟,手术消除肠道梗阻后,此时正窝在小床里安静地睡着,主人放下心来,看着眼前刚刚摘下口罩的年轻医师犹豫了好一会儿,才嗫嚅道:

「Singto医生,可以……留个电话吗?Dora要在这里住院,留个电话您也好随时通知我它的情况……」

Singto看着女孩子微红的脸,笑道,「Noon小姐请放心,我们前台已经留了您的电话,如果有任何需要您做决定的事情,护士一定会第一时间联系您,不会耽误的。」

Noon的脸一下子红了个透,自己的小心思早就被眼前这个人全部看穿了,也对,他肯定遇到过不少这种情况吧,被婉拒了的Noon闷闷地想,可怜自己的爱情还没开始,就被扼杀在了摇篮里。

「好,好的……那我去……去找护士。」

说完就逃也似的从Singto的注视中跑开了。

「啧啧啧,又伤害一位可爱女孩子的心,Prachaya,你可真坏。」

凉飕飕的声音从身后飘过来,Singto不用回头也知道肯定是那个整天看似为女孩子惋惜实则为自己的单身狗生涯惋惜的损友Pae。

Singto懒得理他,索性连头也没回,「Prachaya刚做完手术,现在累了要回家休息。」说完举起手里的口罩冲着背后扬了扬,表示自己说了再见。

不料Pae却从后面追上来,一把搂住好友的脖子,「诶,Sing,说实话,这都多少年了,从我认识你开始就没见过你对哪个女孩子红过脸动过心,差不多小十年了吧,你不会有什么疾病吧?」

「你才有疾病……」Singto不耐地把这只八爪鱼从自己脖子上扒拉下来,「我只是……」,顿了顿,「还没遇到喜欢的人罢了。」

我只是,还没再次遇到那个我喜欢的人罢了。

Singto低下头极不明显地苦笑了下,自己的确失去了对「他」以外的人心动的能力。

——————————————————————

Singto一边靠着柜台嘱咐护士给Dora上抗生素,一边慢条斯理地解着白大褂的扣子。

「对,用链霉素,别忘了输葡萄糖补液……它刚做完手术你你要密切注意……」

「叮……」风铃随着玻璃门被推开后带进来的微风清脆地响起来。门外的人一边推门而入一边四处张望……

「医生下班了吗?jubjub不舒服,可以帮帮它咩?」

正在和Namfon交待问题的Singto闻言看向门口,Namfon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OMG,这个世界上居然有这么好看的男孩子吗?这是花痴少女Namfon脑子里蹦出来的第一句话。

眼前这个男孩是一种与Singto完全不一样的好看,Singto温柔少言,认真成熟,而这个男孩更多的是一种不谙世事的清新秀气。他似乎是刚下班,衣服还没来得及换,穿着一件淡蓝色的棉麻衬衫,袖口挽到肘部,露出线条好看的小臂。他的皮肤很白,这在泰国十分少见,眼睛大大圆圆的,右边脸颊上有一个浅浅的酒窝,右手牵着一只正在鄙视地看着自己的萨摩耶。

萨摩耶?

Namfon一个激灵回过神来,连忙回应道,「医生在的在的……P'Singto你愣着干什么,快去……」在看到眼前人呆愣的样子后,Namfon没说完的一句话硬是噎了回去。在她的印象中,Singto一直是严谨的,镇静的,有条不紊的,此时此刻眼前这个明显已经呆掉的人真的是P'Singto吗?

Namfon一阵鸡皮疙瘩,不敢说话了。

他没变。

这是Singto看到Krist的第一个感觉。即使已经过去十年,他还是没变,眼睛还是清澈,笑容还是明朗灿烂,只是有点瘦了,一定又不好好吃饭了。

Singto承认在看到他的第一眼开始,那种所谓「失去了心动能力」的现象就不存在了。果然他的心动只能给那一个人啊……

对方显然也认出了自己,大眼睛里瞬间写满了惊讶,随后他听见Krist嘴巴动了动,小声地叫他:

「P'Sing……」

接着仓惶地转开了视线,「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Krist。」

评论(14)

热度(42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