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全全全全儿_x

嗑到哪对写哪对

【SK】LionK(四)

(四)


接下来的好些天里,27岁的Krist小朋友(?)开始天天往宠物医院送粥,虽然Singto无奈地表示自己已经恢复的很好了,不需要天天喝白粥,但Krist坚持外卖太不健康以及P'Sing脆弱的胃目前还是需要精心呵护,并且不允许任何人做出反驳,包括胃的主人Singto先生……

Singto虽然觉得再这样下去,自己很快就会变得不食人间烟火,却还是每天都在Pae的嘲笑声中乖乖把粥吃了下去。


「诶,Sing,我记得你很久没有犯过胃病了,吃错东西了?」在目测Singto再一次把毫无味道的白粥一粒米不剩全部吞下去了以后,Pae终于问出了他这几天一直想问的问题。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事实上Singto回国后,饮食已经十分规律了。

他们读大学的时候,尤其是刚入学的前几年,Singto喜欢跟自己较真儿,常常为了学业饥一顿饱一顿,等到读研,更是为了课题天天泡在图书馆和实验室,再加上他对自己要求严格,饮食因素合并精神压力,久而久之,自然就出了问题。

Pae摸了摸下巴,狐疑道,「如果不是因为饮食,那就是情绪问题咯?」

Singto瞥他一眼,明显懒得回答,收拾好餐盒就打算去茶水间,没走两步却被一句话定在了原地:

「是因为Krist吗?」

Singto沉默的反应以及僵硬的背脊,瞬间就让Pae明白——自己显然是猜对了。


晚上。酒吧。

本着“P'Sing的胃太脆弱了要好好呵护”的原则,Singto面前的桌子上只放了一杯温水,他微微握着杯壁,骨节分明的手指衬着透明的玻璃杯显得异常的修长好看。

「所以LionK的“K”就是Krist的“K”咯?!」Pae张着可以塞进去半个鸡蛋的嘴,丝毫不掩饰惊讶的心情。

「……嗯。」Singto没有过多情绪起伏,淡淡应了。

「出国也是……」

「因为他。」

「这么多年不交女朋友也是……」

「……对。」

「坚持回国也是?」

「……这个不全是。事实上我从来没想过还能遇到他。」

Singto默默把玩着手里的玻璃杯,低着头看不清楚情绪,他从来没有想过会再碰到Krist,如果没有遇到他,他应该会按部就班一直这样生活下去……不会想办法找他,却也没办法跟别的人谈恋爱,生活会朝着什么样的方向前行他自己也没办法想象……当然,即使是现在,他也依然打算把这份感情埋在心里,不提起。

Pae觉得自己的小心脏被剧烈地冲击了,他端起酒杯一饮而尽,稍微缓了缓,看向旁边的好友:

「你不打算直接告诉他你还喜欢他吗?」

「不打算。」

「Why?!」

Singto低垂着眼睛,半晌才道,「他不是……」

Pae几乎要以为自己听错了,「what?那你是咯?认识你这么多年,我可没觉得你有对男人感兴趣。」

Singto笑了笑,不置可否,「我不是。这个世界上除了他之外,其他男男女女我都不会感兴趣。但……」

「……」

「……我不会做任何让他觉得勉强,或者困扰的事情。」

「……」

「如果他觉得我是哥哥,那我就是哥哥。」

Pae从未见过认识七八年的好友出现这样的表情,明明看起来很悲伤,却又显得义无反顾。他稍微清了清嗓道,「你真的可以保证自己只把他当弟弟吗?」

Singto的喉结动了动,良久才低声道:

「我会尽量的。」

那声音悲凉如叹息。


——————————————————————


「狮子座流星雨!」

早晨的LionK内,一声惊叫打破了本来一片安静的办公室,紧接着就是年轻的护士们窸窸窣窣的讨论声:

「是今天晚上吗?」

「没错没错,今晚曼谷就可以看到呢!」

「哇,那也太棒了吧,天啊,我太期待了!」

「……」

「……」


女孩们的声音实在太过兴高采烈,Singto无意中听到了几句,熟悉的对话冲破时空来到面前。


「P'Sing,今晚有流星雨诶*罒▽罒*我长这么大都没见过流星呢~」Krist可怜巴巴地眨巴着大眼睛。

「看你兴奋的,有这么开心吗?不是说这里也是可以看到的吗?我们今晚去天台。」Singto揉了揉他的头,无奈笑道。

「真的吗?!P'Sing真的太好了~」Krist直接搂住Singto,整个人半挂在他身上,毛茸茸的脑袋还在Singto的脖子上蹭啊蹭。

但他们最后还是没能看成流星雨,那天傍晚开始曼谷就阴了天,晚上天上只有绵延不断的浓密的云层,哪里还有流星的半个影子。

Krist为此遗憾了很久。

于是Singto便在心里记了很久。


午饭的时候Singto去前台看了看几个新收住的“小朋友”,Krist拎着饭盒到医院门口的时候,刚好透过玻璃门窗看到里面的Singto。

他单膝跪在地毯上,怀里抱着一只小柯基,嘴角上扬,眼睛看着它,眼里有温柔的暖意。阳光透过玻璃照在他穿着白大褂的身上,在周身圈出了一个金色的轮廓,连原本的黑发看起来也变成了温暖的阳光的颜色。

就像一个天使。


「Namfon。」Singto放下怀里的小柯基,站起身来,「你们早上说的流星雨是什么情况?」

Boss难得问工作外的问题,Namfon忙翻出网页,「就是今晚啊,P'Singto,可以看到狮子座流星雨哦~」

Singto沉吟道,「很厉害吗?我对天文不太了解……」

「哦咦~当然厉害啊,流星雨之王诶!」Namfon快速地在手机上搜索出一堆图片,然后把手机拿给Singto看。

两个人的头顺势凑到了一起,从背后看起来竟显得十分亲密。

而这画面正好落在还没来得及进门的Krist眼中。


遥远而清晰的下课铃声响起,Krist却发现Singto没有像往常那样等他一起回家。他在教室坐了一会儿,直到同学们都差不多走光了,整个校园都逐渐安静下来,他才撅了撅嘴,一边慢吞吞地收拾书包,一边在心里对Singto碎碎念。

走过教学楼的时候,Krist突然听到有人说话的声音,他悄悄凑近,躲在了临近的一棵大树后面,惊讶地发现教学楼后不起眼的角落里站着的人不是别人,正是今天没有等他放学的白眼狼Singto,以及在他对面,此刻不知道是因为害羞还是悲伤而低着头的女孩子。

那个女生Krist见过,是邻班的Esther。

Krist一眼看过去,即使距离并不近,即使他只能看到Singto的侧脸,然而心里却有一个强烈的感觉:P'Sing并不开心。

于是他挑了挑眉,三两步跑过去,伸手搂住Singto的脖子,责怪道,「P'Sing今天怎么不等我一起放学?」

Singto吓了一跳,看清来人后,不由舒了一口气,本来紧蹙的眉也舒展开来。他笑着看着他道,「抱歉啊Kit,我没来得及……」

「那我们现在可以回家了咩?」

Singto有点为难地看了看对面的女孩子,Krist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开朗大方地跟Esther打招呼,接着道,「你们的事情谈完了吗?P'Sing我可以带走了吗?」他的神态太过自然,语气也没有半点咄咄逼人,说的Esther一愣一愣的,慌乱道,「完……完了,谈完了,那……我先……先走了啊……」说完就低着头迅速离开了,甚至没注意自己手里的信件,心怡的那个人从头到尾都没有接过去过。


「谢谢呐,Kit……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回绝她了,该说的都说了……」

「没关系啦,小爷罩你。」说完Krist还拍了拍自己的胸膛。

Singto作势拍拍他的头,笑道,「没礼貌。」

两个少年打打闹闹地走进光影里,笑声沿路洒了一地。


那个时候Krist尚能理直气壮地冲上去把Singto抢回来,如今他却无法像17岁的自己一样任性勇敢。

他只是呆呆地站在门外,提着餐盒的手指关节因为过于用力而逐渐泛白。

他咬了咬下唇,不无苦涩地想,P'Sing不会一直在自己身边的,他会恋爱,会结婚,会有幸福的家庭吧?会吧?

Krist低下头,放弃了进门的想法,拎着的饭盒里,是自己怕白粥太淡而特意去学的皮蛋瘦肉粥,但是好像都不是太重要了,因为P'Sing已经恢复了。

他已经恢复了,

他已经不需要了……


——————————————————————


来,跟我默念:前面的虐都是为了后面的甜

嘿嘿嘿,比心心❤️

关于情绪因素,确实是可以诱发溃疡发病的,因为我是医学狗呜呜呜


评论(18)

热度(3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