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全全全全儿_x

嗑到哪对写哪对

【SK】LionK(八)

(八)


本来正在非常嗨皮地玩着玩具球的Jubjub在听见门响的瞬间停了下来,等到看清楚来人是自家铲屎官,就欢快的摇着尾巴迎了上去,得到了一个安抚的摸摸头后,它转身跑进了厨房,不一会儿叼着一个空掉的狗粮袋子来到了Krist面前坐下,眼巴巴地看着他,身后的尾巴还在地上扫来扫去的。

「嗷~我忘记买新的了~」Krist一拍脑门,上前从它嘴里把袋子拿了下来,顺手拍了拍它的头,「你可以先凑合凑合咩?我不想再出去了,我……煮粥给你吃?我也只会煮粥了。上班好累的,我想休息……嗯?」

一听到这话,本来还在摇着尾巴的Jubjub小朋友立刻耷拉着眼皮,趴在了地上,时不时抬起眼睛看Krist一眼,那样子就像是在传达着:

“你是不是在外面有别的狗了?”

“我知道了,你不爱我了……”

以及“算了,就让我自生自灭吧……”诸如此类的意思。

Krist额头三条黑线,认输道,「呃呃呃……我知道了知道了,现在出去买好咩?你要一起去吗?」

不料Jubjub却转身叼起了自己的玩具球,自顾自玩了起来。完全没有要陪自己主子一起的意思。

Krist一个白眼翻上天,认命地抓起刚放下的钥匙出了门。


——————————————————————


Pae刚下手术,出来刚好碰到前来买狗粮的Krist,上前打了声招呼,不出意外地听到对方询问“P'Sing”的消息。

「他昨天下午不知道突然有什么事,急匆匆打了个招呼就走了,我一个人忙不过来,导致很多不是特别紧急的病例都硬被压到了今天,你的P'Sing今天忙了一整天,我下午才来接班,让他回去休息了……」

今天难得不是很忙,Singto一大早就来了医院,处理“病人”处理到中午,把一切都交待妥当后,趁着Pae来接班,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去了。

“你的P'Sing”这个称号一下子就让Krist红了脸,他突然想到,昨天下午Singto是因为担心自己所以撇下了工作,不禁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尴尬地笑了笑,但同时又不可抑制地感到有点儿开心,这下子不仅脸,连耳朵根也红了。

Pae注意到他的反应,抿着嘴想了一会儿,提议道,「N'Krist,去办公室坐坐吗?」


Pae其实不是个喜欢多管闲事的人,相反在为人处事上他一直秉持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原则。

但那头狮子不是“别人”,那头狮子的事也绝对不是“闲事”,他们的大学和研究生都是一起读的,多少次把他从挂科的边缘拯救回来……咳……总而言之,这近十年的时间里,不管是从生活上还是学业上,Singto都给了他不少帮助。

Pae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自己的好友并不是真的像他所说那样,一直以来只是在单方面喜欢着Krist,或许Krist也喜欢他,只是分不清楚是友情还是爱情罢了?

所以他不怕死地把Krist叫到了办公室,丝毫没考虑如果人家根本没那心思,事后再被Singto知道,自己会怎么样。

如果成功还算做了一回丘比特,如果失败……

算了,死就死吧。

Pae颇有一种大义凛然慷慨就义的感觉。


此时Krist坐在平时Singto办公的座位上,看着桌上整整齐齐的病历资料,想象着他工作的样子。

Pae倒了一杯水给他,在他对面坐下来,反复考虑着措辞,但最后也没想好应该怎么开口。索性道,「呃……N'Krist,我就直说了哈……」

Krist点了点头,「P'Pae不用这么见外的。」

「你知道Singto对你的感情吗?我是说……你知道他喜欢你,对吗?」

Krist一愣,他虽然有预感对方要说的一定与P'Sing有关,却没想到P'Pae居然真的这么单刀直入。Krist握着杯子的手瞬间收紧了,他不知道要看哪里,视线慌乱无措地在办公室转了个圈,最后无奈地落在了自己的鞋上。

「我……我知道……」

Pae看他这个样子,叹了口气,「Krist,你还记得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说过你很面熟的话吗?」

Krist抬起了头,眼里写满疑惑。

「我后来想起来了,我是真的见过你的……那时候……大概是研一吧,我们要做一个课题,Singto需要用电脑传一些相关资料给我,但他刚好在忙,所以就让我开了他的电脑……我不小心点错了文件夹……发现那个文件夹里面只有一张照片,那照片上面的人……是你。」

Krist的瞳孔瞬间缩紧了,握着杯子的手指关节也开始泛白,心脏在胸腔里想被上了发条般不断撞击着他本就已经摇摇欲坠的身体,他的表情看起来实在太过悲伤,仿佛下一秒就能哭出来。

见他没有接话的意思,Pae继续道,「他出国是因为你,回国也是,这么多年来没有交过一个女朋友,还有……这家医院的名字,LionK的“K”也是你名字中的“K”,你知道吗?」

Krist拼命忍住眼底极速泛起的湿气,缓缓摇了摇头。

「Krist……他人生中的重要决定,似乎或多或少都跟你有关系……」

Krist不再说话,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Pae犹豫了下,还是选择问出来:

「Krist,Singto告诉我,你只是把他当成哥哥……我觉得或许他有误解,你可以告诉我,你喜欢Singto吗?我是说,不是对哥哥的那种喜欢。」

没有得到回答,不管是承认还是否认。

对面的人低垂着眸子,死死地咬着下唇,看不到表情。

Pae心里凉了半截,难道真的是Singto想的那样,对方从来都没有过那份心思吗?他斟酌了一下,试探性地开口:

「Krist,你有没有想过,或许是你没有看清楚自己的心……或许,你还不知道……」

然而一直沉默不语的人却在这个时候突然抬起头打断了面前正在说话的Pae:

「P'Pae……」


此时天色已经有点暗了,窗外隐隐约约可以听到车辆来来回回驶过的声音,由远及近再到远,城市的灯光逐渐一盏一盏地亮起来,办公室里很安静,可以听到小动物们偶尔发出的,轻微而香甜的鼾声,和墙上悬挂着的钟表不间断的“嘀嗒”声。


Krist定定地看着对面的Pae,好一会儿才再次启唇:

「如果说17岁的Krist因为年纪小看不清楚自己的心,那么,十年的时间……还不足以让27岁的Krist看清自己的心吗?」

他像是卸下了长久以来的包袱般呼出了一口气:「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他看着对方惊讶的眼神,顿了顿接着道:

「我喜欢他这件事,我早就已经认清楚了……」


很久很久以前,我就知道……

我喜欢你。


——————————————————————


国际惯例比心心❤️

蒸煮甜的让我无心写文可咋整~( ̄▽ ̄~)~


评论(28)

热度(30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