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全全全全儿_x

嗑到哪对写哪对

【SK】圣诞礼物(上)

脑洞,勿上升哦(*^_^*)


————————————————————————


    8岁的Krist躺在床上,眼睛盯着床尾妈妈挂在那里崭新的红色袜子——这是每年圣诞节的惯例,今年也不例外。不同的是,以往每年Krist都会早早睡着,等到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袜子里就会塞着一个礼物,妈妈说,那是圣诞老人在他睡着的时候放进去的,有时候是一袋糖果,有时候是一颗苹果,有的时候,是一个他心仪已久的玩具。

    曾经Krist也想要熬夜看看到底是不是真的有圣诞老人存在,但他毕竟年纪小,从记事起,每年都会睡着,无一例外,然后第二天看着礼物懊恼。

    但今年不同,下午的时候他偷喝了爸爸的咖啡,于是一直到此时接近凌晨的时刻他也依然没有睡意,他略带紧张地一会看看门口,一会看看窗外,思索着圣诞老人会从哪个方向过来。

   

    一直到Krist眼睛已经有点发酸的时候,他才终于看到了他的“圣诞老人”,那人一身黑衣,周身却散发着隐隐约约的光芒,他先是来到窗外,接着悄无声息地穿墙而入,来到了Krist的床边,然后不晓得从哪里拿出了一个Krist心心念念了几个月的迷你小乌龟水晶,打算塞进床尾的袜子里。

    这情景如果换作某个成年人看到,八成会觉得不是鬼就是入室盗窃,然而小孩子毕竟是小孩子,8岁的小Krist眼睛都直了,心里只剩下“世界上真的有圣诞老人”这么一个想法,他连忙捂住了嘴巴,却还是发出了一声惊呼,站在床尾的人显然也被吓了一跳,愣住不动了。

    Krist捂住自己噗通噗通乱跳的心脏,缓了老半天,才结结巴巴道:

    「圣……圣诞老人?」

    那人一愣,摆了摆手,「我不是……」

    「圣诞老人!」

    「小孩……我不是圣……」

    「你是圣诞老人!」小Krist撅起嘴,大眼睛里已经泛起了水花……

    短暂的沉默过后,对面的人无奈地泄了气,「……好吧我是。」

   

    Krist从床上跳下来,抱着枕头走近了些,借着窗外的月光以及热闹的灯光,才发现比起“老人”,这位明显更像是“哥哥”,而这位哥哥此时正警惕地看着自己。

    Krist伸出小手拉起他坐到了床边,开心笑道,「圣诞老人哥哥,我叫Krist,爸爸妈妈都叫我Kit~你呢?」

    对方在听到这个奇怪的称呼后非常不掩饰地翻了个白眼,却还是耐心地回答了问题,「Singto,我叫Singto。呃……你别乱起名字了,直接叫我P就好了……」

    「P'Singto……P'Singto……P'Sing!以后我就叫圣诞老人哥哥P'Sing啦~P'Sing叫我Kit就好啦~」小Krist努力地记住了这个名字,并且在嘴里研读了好几遍后确定了一个满意的称呼。

    Singto三条黑线:现在的小孩子都这么不怕生的吗?

    Krist却自顾自兴奋着,「P'Sing以后可以常常来陪Kit玩吗?家里只有我一个小孩,好无聊哦~」

   

    Singto觉得自己摊上了个麻烦,要不是圣诞老头好巧不巧在平安夜一副虚弱无比的样子跑来说自己拉肚子,然后拜托他可以帮忙来送一次礼物,他怎么可能跑到下面来被这个黏人的小孩给缠住?可是偏偏他看着小孩充满期待的眼神,怎么也说不出一个“不”字。

    于是乎在心里诅咒了圣诞老头一百八十一遍之后,Singto回过头冲着眼巴巴看着自己的小孩露出一个标准假笑,「好的,Kit~」

    Krist眼睛里瞬间就发了光,直接抱住了Singto的脖子,在他颈侧蹭来蹭去:「圣诞老人哥哥P'Sing真是太好了~」

   

    ————————————————————

   

    8岁。

    「P'Sing,你是在天上工作吗?」

    「是。」

    「天上好玩吗?」

    「……不好玩。」

    「可以带我去玩吗?」

    「……不可以。」

    再次泛起水花的大眼睛让Singto立刻缴械投降,他没带他去天上“玩”,只是带着他在云层里穿梭了几圈,小孩就兴奋到合不拢嘴。

   

    9岁。

    「P'Sing,为什么要一直穿黑色衣服呢?」

    「我喜欢黑色。」

    「不好不好,P'Sing下次来不要穿黑色啦,Kit想看你穿别的颜色~」

    ……

    Singto心想,开玩笑,你不让我穿我就不穿了?那当然是——

    那就不穿了吧。

    于是大神仙Singto在天上的衣柜里从此以后不再只有黑色,五颜六色的衣服让他不再显得有距离感,小孩变得更加黏人了。

   

    10岁。

    「P'Sing~我今天考试拿了满分哦~我想要奖励~」

    Singto把红色卫衣的帽子罩在头上,「什么奖励?」

    Krist眼睛发着光,「要最新款的变形金刚~」

    但是大神仙Singto身上没有钱,他只好找到圣诞老头,威逼利诱他用获取圣诞礼物的办法,搞一个出来。圣诞老人懒得计较,只是看着风格大变的Singto连连摇头叹气,「完了,你完了。」他这么说。

    Singto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他只知道,小孩看到礼物很开心。他便觉得很满意。

   

    ……

   

    15岁。

    半大的少年看起来已经不适合再用“小孩”这样的称呼了。Singto把Krist挂在自己脖子上的手不动声色地挪开,听见Krist科科地笑。

    「P'Sing~妈妈买了手机给我,P'Sing的电话号码是多少?」

    「……我没有电话。」

    「嗷~那我如果想联系你我要怎么找到你?」

    「你不用联系我啊,我不是几乎每天都跟你在一起吗?」

    「也对,嘿嘿嘿~P'Sing下次过来的时候顺便在街口帮Kit带杯奶茶哦~」

    「……我特么是你的保姆吗?!」

    「你是我的圣诞老人呀~(✪▽✪)」

    ……

   

    16岁。

    Krist在家里待的时间变少了。他读了高中,认识了很多朋友,空闲的时候他会更多地选择与朋友们一起,打篮球或者吃东西。

    虽然他还是会跟Singto撒娇,但次数已经很少了,Singto隐约觉得,这个大麻烦自己或许很快就可以甩掉了,他有意无意地减少了去找Krist的次数,对方也并没有埋怨他。

   

    17岁。

    Krist谈了人生中的第一场恋爱,对方是个温软可爱的女孩子。

    Singto坐在云上托着腮看着下面的Krist,他正牵着女孩子的手开心地笑着。

    Singto想,这次是真的,真的可以彻底甩掉这个大麻烦了。他嘴角一扬,扯出了一个看起来并没有丝毫“如释重负”意味的,苦涩的笑。

   

   

    我可以上天入地无所不能,却没办法去到你的心里。

    Singto一转身,一袭黑衣转眼消失在了云层中。


————————————————————————


下篇啥时候发,我也不知道@_@

比心心🙆🙆❤️


评论(31)

热度(1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