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全全全全儿_x

嗑到哪对写哪对

【SK】实习生(2)

    Chapter 2 [我的小实习生]

    

    Singto在座位上坐下来,打开了电脑,然后随手扯了旁边一个凳子放在自己的凳子旁边,回过头对Krist说,「坐。」

    等到Krist在椅子上坐定,Singto一边打开自己的系统一边说道,「每个大夫都有自己的系统,里面是自己管床的病人情况,不过需要登录,用户名和密码一样,是每个人的工号,我是1018……」然后转过头来看着Krist,「记住了吗?」

    Krist应道,「记住了……」接着小声补充道,「是我的生日呢……」

    Singto有点惊讶,「嗷~这么巧吗?」

    Krist点点头,「嗯。」

    Singto笑了笑,从桌边的打印机下抽了一张A4纸,对折后一边唰唰地记着床位号,一边头也不抬地说,「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缘分?」这明显是一句玩笑话,发出问句的人也没打算让Krist回答什么,紧接着道,「Krist,我现在要去查房了,你要留下来看看病历,还是跟我一起去?」

    Krist迅速做出选择,「我想跟着P'Singto一起去查房,你可以边查边告诉我病人的情况吗?空闲时间我会再看看病历。」

    「也好。」Singto站起身来,拉开抽屉取出听诊器,随意地挂在脖子上,「走吧,我的小实习生。」

    “我的小实习生”这个称呼让Krist一下红了脸,但他来不及多想什么,因为那边Singto说完以后就双手插在白大褂的口袋里出了办公室,Krist连忙从口袋里拿出小巧的笔记本和深蓝色的签字笔,紧赶两步跟了上去。

    

    查房是每天早上的例行公事,一般来说,每个医生只需要确认自己管床的病人一切情况良好就OK,只在每周周五时会有一次大查房。而这天是周一,自然也就只有Singto和Krist两人。

    「3床是个6岁的小孩,急性阑尾炎术后7天……」Singto说着,推开了病房的门,身后的Krist一边跟着一边在笔记本上做着记录:

    「……术后7天。」Krist笔下一顿,如果是腔镜手术,那应该可以出院了呀……不过抬眼看到本尊Krist就明白了个大概,活脱脱一个白白胖胖的小肉团子,想来应该是伤口愈合不好。

    小肉团子正窝在妈妈怀里,手里捧着一本故事书,看到Singto进来“哇”地一声哭了起来,鼻涕眼泪糊了一脸,肉团子的妈妈见状连忙安抚道,「宝宝乖~不哭不哭,哥哥只是来查房的,不换药,不换药哦~」

    Krist走在Singto后面,看不清楚他的表情,却听他发出一声轻笑,看着肉团子打趣道,「哥哥是魔鬼吗?这么怕我?」转而看向肉团子妈妈,「今天早上指标都正常吧?」

    被问话的小孩妈妈立刻回复,「嗯,都正常,只是这伤口……」

    Singto点点头,「体温不高就没事,伤口只能慢慢来,急不得,下午换药再看看情况吧。」

    出了病房,Krist看着迈开长腿走的飞快的Singto,紧跟两步问道,「P'Singto,那个孩子伤口是感染了吗?」

    「没有……」Singto侧过头来看他,「脂肪液化影响了伤口愈合,多换几次药,过几天就能出院了。」

    果然……Krist猜到了个大概,创口脂肪液化,渗液变多,估计小肉团子的伤口加了纱布引流,本来就疼,再加一块纱布进去……啧啧,怪不得他一看到大夫就哭闹。

    正想着,迎面碰到了一个穿白大褂的医生,看起来和Singto差不多年纪,只是比他圆润的多,正挺着啤酒肚从科室门口走进来,看到两人便上前打了个招呼,「Singto,这么早~」

    Singto看到他,笑了笑道,「昨晚夜班啊~哪像你,早早下班就去跟女朋友约会了……」接着转过头来对着Krist道,「Krist,这位也是我们科室的大夫,跟我同岁,叫Joel……」

    Joel?

    Joel!!

    这就是Joel!

    这就是Toy口中的那个魔鬼老师Joel!!

    Krist一方面觉得浑身的汗毛都竖起来了,另一方面却又存着侥幸心理,暗自想着他总不会差遣别人的实习生去帮他跑腿吧?

    魔鬼老师看了看Singto身侧的Krist,「这是你的实习生吗,Singto?」

    「嗯,他今天刚来,我带他查查房,熟悉一下病人。」

    Krist忙双手合十道,「Joel老师。」

    Joel了然地点了点头,露出一抹促狭的笑,「吼~我们科终于有实习生了~」说罢就越过两人去了办公室。

    身后的Krist不禁打了个寒战。

    

    Krist一边跟在Singto后面一边在脑子里策划着如果被Joel“奴役”要怎么脱身,却没看到前面的人已经在一间病房外停下了脚步,Krist一个惯性,鼻子直接撞上了Singto的后背,几乎是撞到的同时,眼眶里就迅速浮上了一层生理泪水,鼻子反应稍微慢一点,一两秒后紧跟其后也变得酸痛起来。

    「嗷~」Krist伸手揉着自己的鼻子,发出一声痛苦的闷哼。

    Singto转过身来,疑惑于Krist的不专心,「想什么呢……」都忘了看路?

    Krist会错了意,只当对方在问他现在在想什么,脱口而出道,「我在想……我的鼻子幸好是真的,不然这一下真得撞歪不可……」

    Singto看见他皱起来的眉毛,泛着水汽的眼睛,还有因为撞击有点泛红的鼻头,心里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陌生感觉,但Singto并未多想,反应过来倒是起了逗他的心,他伸出手捏了捏Krist的鼻子,满意道:

    「嗯,经过检验,是真的没错了。」

    「P'Singto!」被捉弄了的Krist突然觉得自己可能之前对这人的定位有偏差……在对几十分钟前将对方定义为“天使”的自己表示了鄙视后,Krist才忿忿地跟在已经笑着推门而入的Singto身后,走进了病房。

    

    身后的护士台。

    护士A:「我没记错的话,我们Singto医生以前是带过实习生的吧?」

    护士B:「带过啊。」

    护士A:「见过他对哪个实习生这么……呃……亲昵吗?」

    护士C:「别说实习生了,见过他对哪个医生护士或者患者这样吗?」

    护士A&护士B:「……」

    

    下午。

    Singto到了办公室,开了自己的系统看了会儿病程,突然想到什么般,不晓得是在问办公室的同事,还是在问自己,「我的小实习生呢?怎么还没来?」

    这话一出,办公室里的另一位来的比较早的大夫Pope直接看了过来,嘲笑道,「人家早就来了,Singto先生。」

    「嗷~」Singto更疑惑了,「那人呢?」

    Pope回道,「我刚刚去换药室,看到他在准备换药包和小推车,就随口问了一句,你们家小实习生现在应该在给那个小胖子换药。」

    Pope回想起来还是觉得有点惊讶,自己也不是没有带过实习生,不过实习第一天就这么勤快的,实在不多见。

    

    Krist短暂的午睡时间里一直惦记着小肉团子下午要换药,所以去的很早。

    加上之前在学校上学的时候,就利用假期去医院做过社会实践,所以换药这种事情对他来说并不算陌生,Krist对着护士站的护士一口一个姐姐,嘴甜又叫的自然,不多会儿就问清了换药室的所在和要注意的一些事情,紧接着就自行去准备了换药包,推着换药的小推车去了1号病室。

    小肉团子见到小推车比见到Singto哭的更惨,把头埋在妈妈怀里不愿意配合,Krist走到他身边,弯下腰轻声安抚着,「宝宝~要换药病病才会好哦,哥哥会很~温柔的,不会弄疼你的,好吗?」

    小肉团子从妈妈怀里探出小脑袋,眨巴着湿漉漉的大眼睛看着Krist,哭的一抽一抽的,但又忍不住觉得眼前的哥哥很好看,看起来很温柔,有种莫名的亲切感。

    小孩渐渐平静下来,用还带着鼻音的小奶音问Krist,「哥哥真的会很温柔吗?」

    「嗯!当然~」Krist从白大褂的口袋里摸出了一个棒棒糖,看着小肉团子问道,「告诉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呀?」

    「我……我叫Ice……」

    「好,Ice乖,我们乖乖换药,伤口就能快快长好,Ice就能赶紧出院吃好吃的啦~」他把棒棒糖放在Ice的小手心里,「呐,这个给你,但是Ice要答应哥哥,等出院了才可以吃哦,以后Ice乖乖换药,哥哥每天都给Ice带一根棒棒糖好吗?」

    小Ice停止了哭泣,小声地应了句,「好。」然后乖乖地从妈妈怀里出来,躺到了病床上。

    Krist嘴角上扬,转身打开了换药包。

    换药的过程很顺利,Krist尽量放轻了手法,一点一点仔仔细细地帮Ice换了药,顺便看了看他伤口的恢复程度——还好,渗液已经不多了。

    Krist收好东西,笑着对小肉团子说,「Ice今天超棒哦~我们很快就可以出院啦~」

    窗外炽热明亮的太阳打在他身上,晕出一圈光芒,Singto倚在门边看着对Ice扬起灿烂笑容的Krist,不由得也像被他感染了般翘起了嘴角,心里冒出了这天之内的第二句不合时宜的话——

    

    ——我的小实习生,不仅好看,而且也很厉害呐。


————————————————————————


周五好呀~我是不是很勤劳?😏

但以后就不会这么勤劳了,因为我……没有存货了🌚

比心心🙆🙆❤️

评论(62)

热度(3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